骨灰宅/社恐星人/拒绝转载,拒绝二改/除了更新很少看L,回复慢

告白

“进藤光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6月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洒下,斑驳地落在塔矢亮的脸上,墨绿色的瞳孔印着光斑,像圣诞树上挂上了小彩灯,熠熠生光,脸上的神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,眼神直白,说出口的话更是直白,让听到的人措手不及。

 

这好像是塔矢亮第一次叫他的全名,而被这样一双眼睛盯着,进藤光不自觉错开目光,左摇右摆,企图寻找一个稳定的落点,让自己不至于显得太慌乱,浅金色的眼睛里盈满了不可思议和迷茫。

 

是我热出幻听了吗?他忍不住心下问自己,本就被阳光晒得有些发烫的脸,已经有越来越烫的趋势。

 

如果要问进藤光长到这么大,都遇到过哪些决定命运的转折点,12岁那年遇见佐为算一次,遇见幼年的塔矢亮算一次,决定成为职业围棋手算一次,还有就是今天,收到了塔矢亮的告白。

 

进藤光第一反应今天也许是愚人节,但是热的快脱水的天气明晃晃地告诉他不是,而且以他对塔矢亮的了解,这个人绝对不是那种会拿告白开玩笑的人,不管是不是愚人节。

 

难道是玩游戏输了受到惩罚?

 

可是塔矢亮这种脑子里只有围棋的棋痴,怎么可能会参与这种无聊的游戏,对他来说只是浪费时间罢了。

 

他不禁开始回忆和塔矢亮认识到现在的这些年,可是无论怎么回忆,想起来最多的就是他指着自己骂笨蛋的样子,根本就看不出有喜欢自己的苗头,塔矢亮居然说喜欢自己,太阳要从西边出来了吗?

 

“塔矢,我我我......虽然大概不可能,我还是和你先确认一下,你是认真的?”

 

“进藤,我从不拿这种事情开玩笑。”

 

塔矢亮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里流露出不满。

 

这个发现让进藤光心里也升起一点不满情绪,这样一副高高在上不容拒绝的样子,不像是告白,倒像是下达通知。

 

“就算你突然和我说这个,我什么准备都没有,而且我们都是男的,当然我不是说我歧视同性恋,但是我不是,我觉得我们还是......”

 

“进藤,你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吧。”

 

进藤光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,这样有些失礼的行为,显然是平常的塔矢亮不会做的。

 

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嘛。”进藤光感觉有被冒犯到。

 

“在我喜欢上你之前,我也以为我会遇到一个女孩子,然后和她共度一生。”塔矢亮说到这停顿了一下,看进藤光没有说话,缓和口气继续开口,“所以,你也不要急着告诉我答案,先好好考虑一下好吗?”

 

这样轻轻柔柔的请求,进藤光不自觉抬头去看对面的人,难得在那双素来冷静的眼睛里看到一丝慌乱,心里好像被小奶猫踩了一下。

 

是怕我直接拒绝吗?虽然确实这样打算,但是看到塔矢亮露出这样的神色,进藤光心里那丝不满消失不见,慌乱的情绪再次占据上风,还夹杂着一丝羞赧。

 

反正塔矢也说了可以慢慢考虑,要不等过两天再告诉他我考虑过了,然后拒绝,进藤光正这样暗暗做了打算。

 

“我马上要陪着父亲出国一趟,大概要去一周,这段时间里,你就好好考虑我们的关系,好吗?”

 

顿了顿,塔矢亮又补充说道:“先不要考虑我们都是男人这种问题,这个我们以后再说,这段时间你单纯地只去考虑你自己的心意,好吗?”

 

连着三个好吗?何况塔矢亮说话的声音是那么轻柔,带着一点小心翼翼还有微不可查的一点祈求意味,这样陌生的语气,这样的塔矢是他没有见过的,把进藤光心里最后的一点拒绝打散。

 

他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应对这样的塔矢亮,这样分开一段时间,对此刻的他来说真是求之不得。

 

等他回来再拒绝他好了。进藤光心里对自己说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===

 

晚上睡觉前,突然收到塔矢亮的短信,只有简短的两个字【晚安】。

 

进藤光还是第一次收到晚安短信,联系到白天的告白,他的脸又开始热了起来,把手机拍在枕头边上想装作没有看见,被子拉过头顶劝自己赶快睡觉。

 

翻来覆去十分钟,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悄悄摸到枕头边上,抓起手机又快速缩回。

 

【晚安,一路顺风。】

 

===

 

塔矢亮离开的第一天。

 

进藤光像往常一样,吃完早饭准备去棋馆找塔矢亮下棋,到了棋馆门口才想起来塔矢亮出差去了。

 

“啊,进藤,既然你来了,那就帮我个忙吧。”市河小姐双手合十,“有几个熟客想找小亮下指导棋,不过小亮要出差一周呢,能不能麻烦你和他们下几局,拜托拜托。”

 

“什么嘛,因为塔矢不在才找我的嘛。”进藤嘴上这么说,还是抬脚往他们惯常坐的位置走去,“没办法,我就下几局吧。”

 

几局棋很快下完,进藤光又尽职地给几个熟客做了复盘,心里却总觉得不得劲,心里产生一种棋无对手的微妙感觉,又想起塔矢亮的告白。

 

如果拒绝了的话,以后大概就没办法一起下棋了吧,不然多尴尬呀。这么想着,进藤光有些烦躁起来,忍不住想要是塔矢亮没有和他告白就好了。

 

“哎呀,虽然进藤老师的棋也下的很好,但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塔矢小老师的棋呢。”

 

“啊,我也是,总觉得塔矢小老师更有大将风范。”

 

“大叔,我都听到了。”

 

进藤光露出一个无语的表情,说话的两人是店里的熟客,进藤光也见过很多次,知道他们多少有点开玩笑的意思,不过心里还是十分不爽,恨不得马上和塔矢来上几局,可惜人不在。

 

【还有6天啊。】进藤光忍不住在心里计算。

 

===

 

晚上又接到了塔矢亮的信息,这次是长长的一条。

 

【进藤,听市河小姐说你今天去棋馆了,还陪客人下了指导棋,辛苦了,我已经到中国了,现在在酒店休息,明天会......】

 

他还真是有点不习惯这样“啰嗦”的塔矢亮,这样详细的报告行程,好像自己要查岗一样。心里感觉有点新奇,这又是他没有见过的一面。

 

【哼,棋馆的大叔还说我不如你下得好,真是的,等你回来我们一定要好好下几盘。】

 

【好,进藤,你现在方便接电话吗?】

 

进藤光想说方便,冷不丁又想起塔矢亮告白的事情,突然就有点害怕听到他的声音,怕他问自己考虑的怎么样了。

 

【那个,我马上要去洗澡了,可能不太方便,是有什么事吗。】

 

那边隔了一会才回了一条消息。

 

【我想听听你的声音。】

 

扑通~扑通~

 

直球什么的,也太犯规了吧,进藤光心想,脑海里忍不住去想塔矢亮说这句话时的语气神情,心脏跟着剧烈跳动了一下。

 

进藤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干脆就没有回复,抱起睡衣冲进了浴室,看到镜子里满面通红的人,忍不住哀嚎:“进藤光,振作点,你在害羞个什么劲。”

 

洗完澡出来,手机上有一条未读信息,来自塔矢亮。

 

【晚安。】

 

===

 

塔矢亮离开的第二天。

 

进藤光醒来后,在床上花了5分钟时间思考,今天该干些什么,最后决定久违地约上伊角去和谷的公寓下棋,结果被伊角告知,和谷最近谈了恋爱,被女朋友拉去逛街了。

 

“唉,什么时候的事情啊,我都不知道。”进藤光惊讶地问伊角,一手抓了一把棋子放在棋盘上,“是我认识的人吗?”

 

“双,你应该不认识,是棋院里的后辈,”伊角看了眼进藤光手里的棋子,是双,抬手把手边的白子递过去,“还不是你最近都只顾着和塔矢亮下棋,当然关注不到这些。”

 

进藤光想说没有,事实又没办法反驳,只好当作没听见。

 

“和谷也到了这个年纪了啊。”进藤光端出一副长辈的口吻,“说起来真好奇,以后谁能拿下塔矢......”

 

话到嘴边没有说下去,进藤光自己就打住了,耳边好像又响起某人的告白。

 

“进藤你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塔矢呢。”伊角若有所思地看着对面的进藤光,“不过我想你不用担心他,塔矢亮在女性里可是很受欢迎的,经常听棋院都女孩子在讨论他。”

 

“是,是嘛,呵呵。”进藤光笑的有些心虚,心里又忍不住有些得意,再受欢迎也没用,塔矢喜欢的是我。

 

===

 

虽然在伊角家的时候还为“万人迷”塔矢亮喜欢自己而得意了一会,但等到晚上接到万人迷本人电话的时候,进藤光心里只剩下纠结。

 

接还是不接,这是个问题。

逃避虽然可耻,但是有用。

 

进藤光把手机塞进被子,盘腿坐在地板上开始打谱。

 

隔着被子,手机铃声像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飘飘渺渺,却让人无法忽视,终于在第三次响起时,被主人从被子里挖了出来。

 

“喂,塔矢。”

 

“进藤,为什么不接我电话。”

 

塔矢亮的声音隔着电话线听起来有着别样的磁性,说出来的话像掷出一把标枪,摩擦着空气,带出一点火星。

 

“刚刚手机在楼上,我没听见,怎么了,突然打电话过来。”

 

进藤光赶紧转移话题,话出口又觉得后悔,这要是回答一句【因为我想听你的声音】那他真的是不知道怎么接。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想和你聊聊天。”

 

说要聊天的人,却又不主动找话题,进藤光只好自己主动找话题。

 

“我和你说,我今天去伊角学长家下棋,听到了一个八卦,和谷他啊,居然找了女朋友,真好啊,不知道长得漂不漂亮。”

 

“你很羡慕?”塔矢亮的语气有些冷,大概是因为隔着电话线,注意力都集中在声音上,进藤光一下子听出来了。

 

“也不是啦,呵呵,我就是好奇嘛,好奇。”进藤光赶紧转移话题,“对了,伊角学长还说,你是我们棋院最受女孩子欢迎的职业棋手呢。”

 

但显然,这个话题转的并不高明。

 

“我不在意别人怎么看,我只喜欢你。”

 

进藤光觉得贴着手机的耳朵酥酥麻麻的,并且这种感觉还有向下蔓延的趋势,沿着脊椎一路向下,像有一股微弱电流从身体中穿过,激起一阵颤栗。

 

对面的人却好像觉得刺激还不够。

 

“进藤,你对我是怎么想的呢?”

 

“滴滴~”手机传出提示音,低电量自动关机了。

 

===

 

塔矢亮离开的第三天。

 

进藤光接了一个指导棋的工作,到客人家里的时候,看到对面穿着湖蓝色小西装的孩子,心里忍不住想,还是塔矢穿着比较好看。

 

“本来我是想请塔矢小老师来指导我的。”小朋友一脸不甘心的表情,显然是塔矢亮的小粉丝,“但是他因为没有时间拒绝了,向我推荐了你。”

 

听到塔矢亮推荐了自己,进藤心里有点得意,半开玩笑说道:“那你可赚到了,能得到我这未来棋圣的指导。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,会当上棋圣的当然是塔矢小老师了。”小朋友显然对于进藤光的玩笑无感,甚至有点生气地反驳,“你不是棋圣循环赛初赛都没过嘛,塔矢小老师都进入决赛了。”

 

进藤光听了有点不爽但无法反驳,又想起塔矢亮曾经说过的对待客户要耐心有礼,深呼吸一口扯出一个笑容:“我们开始今天的指导棋吧。”心里想着,看我今天不给你点厉害瞧瞧。

 

===

 

晚上洗簌完,进藤光有些忐忑地捧着手机。

 

昨天晚上塔矢亮刚说完那句话,手机就低电量自动关机了,进藤光给自己找了个充分的理由,鸵鸟地没等手机重新开机。

 

然而,这个意外虽然帮他解了燃眉之急,却又让他陷入另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。

 

突然一声不吭挂断电话,怎么想都该主动打电话过去解释一下,但是这就不可避免要回到那个问题上,但是如果什么都不说,塔矢亮说不定会误会什么,这是进藤光所不想看到的。

 

思考了一天一夜后,进藤光决定等今天塔矢再打电话过来,就假装没听到昨天的问题,直接说手机关机的事情。

 

结果一直等到晚上10点,手机还是毫无动静,这已经过了平时塔矢亮的联系时间。

 

进藤光的心情由开始的忐忑,变得有些失落,又开始感到不安还夹杂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愤怒,塔矢他不会以为我拒绝他就不打算理我了吧?

 

终于,等到10点过一刻钟,进藤光拨通了塔矢亮的电话,电话响了一会才被接通。

 

“喂,进藤,怎么了?”塔矢的声音低沉中透着疲惫,背景音里有骑车喇叭的声音。

 

“你在外面吗?”

这么晚。

 

“嗯,现在在回酒店的车上。”

 

“哦哦。”

 

“你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塔矢亮又问了一遍。

 

“没什么事,就是想说,昨晚很抱歉,手机没电了,所以就突然挂断了,后来我看时间太晚了就没给你回,今天又接了工作出门,所以一直没来得及和你解释,所以,就是,那个,我不是拒绝你的意思。”

 

进藤光的声音越来越轻,最后一句低的就像耳语,却通过近在咫尺的话筒清晰地传达到了对面。

 

“我很高兴,你特意打电话和我说这些。”

 

塔矢亮说话的时候,唇边不自觉浮起一抹微笑,压得他一晚没睡好的不安,都在这一番解释里悄悄散去。

 

“进藤,在亲口听到你的答案之前,我会一直等你。”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夜色太深,塔矢亮的声音在进藤光听来有种别样的温柔,像微风吹过深夜的湖水,漾起阵阵涟漪,搅碎了明月的倒影,也拨乱了他的心。

 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拒绝了你,你还会和我下棋吗?”

 

话出口后,进藤光有些后悔,电话里长久的沉默更是让这种后悔像藤蔓一样蔓延,进藤光下意识屏住呼吸,心脏因缺氧而抽痛,那一刻他想,这个问题真是残忍又伤人。

 

“进藤,围棋是需要两个人下的,而你会是我一生的对手,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,这一点不会变。”

 

===

 

塔矢亮离开的第四天。

 

进藤光去森下老师家参加研讨会,碰到了几天没见的和谷,对方一脸的春风得意,结果和森下老师下棋的时候连下几招昏棋,复盘的时候被森下老师狠狠批了一顿。

 

“和谷,下棋的时候给我专心点,别因为当上了职业棋士就松懈了。”森下老师皱了皱眉,看向进藤光的时候神色缓和许多,“进藤,你的棋倒是长进了不少,定式变规矩了许多,倒是让我看到一点塔矢亮的影子。”

 

“谢谢老师的指导。”

 

进藤光和和谷一起从森下老师家出来,和谷脸上严肃的表情一收又是满脸笑容,虽然和谷平时也时常是笑嘻嘻的,但进藤光总感觉有些不同。

 

“和谷,被老师批评了,有什么可高兴的。”进藤光没忍住疑问。

 

“嘿嘿,我刚想的不是这个,我晚上约了女朋友去看电影。”和谷又嘿嘿傻笑两声,“这大概就是情场得意,棋场失意吧,你这个单身狗是不会懂的。”

 

“啊,你在得意个什么劲啊,谁说我不懂了,我...”进藤光说到一半,一下子收住声音,脚步也停下了,眼睛瞪大,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。

 

“进藤,你怎么了,怎么不说了。”和谷回头有些奇怪地看着进藤光,想到他刚刚说了一半的话,突然露出八卦的笑容,“难得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是谁啊,我认识吗?难道是之前见到过的那个女孩子,啊,她很可爱啊,当然还是我女朋友最可爱...”

 

进藤光下意识摇头,和谷后面还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见了,刚刚他想说的并不是塔矢亮向他告白,而是我也有喜欢的人,他叫塔矢亮。

 

可是怎么可能呢?进藤光在心里一遍遍重复着这句话,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经躺在了房间里的床上。

 

【进藤,我喜欢你】【我很高兴,你特意打电话和我说这些】【我会一直等你】,脑海里那些话语又一遍遍响起,然后被更大声的心跳声盖过。

 

进藤突然想起曾经在藤崎明那里看到过的一本书,上面列了喜欢的一个人的特征。

 

喜欢一个人就会在意他对自己的看法, 会在意他的喜怒哀乐,担心他伤心,忍不住去接近追逐他,人群里总能第一眼看到他的身影,分开之后会想念,话题总是围绕着他,会了解和在意他的喜好,会忍不住在他面前表现自己......

 

“我怎么会这么迟钝,原来,我早就喜欢上你了。”进藤光喃喃自语。

 

【‘进藤你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塔矢呢。’】脑海里突然响起伊角之前的话。

 

“啊啊啊~我真是个笨蛋。”进藤光有些泄气地喊了一声,拉过被子盖过头顶。

 

30分钟后,被子被拉开,进藤光满脸通红的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,像一条渴水的鱼。

 

电话铃声就是在这时候响起来的,进藤光拿起手机,来电人——塔矢亮。

 

刚刚平缓的心跳又再次响起,他忍不住怀疑,整个房间都是自己的心跳声,要是这时候妈妈进来,一定会奇怪,哪来的怦怦声。

 

“喂,塔矢。”

 

“进藤,你怎么了,声音听起来很紧张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塔矢的声音也跟着紧张起来。

 

“我...没什么,我刚看了一个鬼故事,有点害怕。”

 

进藤光觉得自己现在不太冷静,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。

 

塔矢亮好像笑了一声,再开口时声音里透着无奈:“你是笨蛋吗?既然害怕就不要看呀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这个人真的喜欢自己吗?进藤光在这一刻忍不住问自己。

 

“那些都是假的,你要实在害怕,我们来下盲棋吧,我陪着你。”

 

好吧,应该是喜欢的。

 

===

 

“塔矢,其实,有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。”

 

进藤光满脸通红,心脏跳动都怦怦声清晰地回荡在耳边,让他有些不敢抬头去看塔矢明亮的双眼。

 

“进藤,你想说什么?”塔矢微微歪头,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,好像不明白为什么一向大胆的进藤突然变得这么忸忸怩怩。

 

“我,我,我喜欢你。”最后进藤光一闭眼,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大喊出心中的话。

 

“你,你这个笨蛋在说什么啊,不要开这种玩笑了。”塔矢一脸被吓到的表情,“一点都不好笑,你......”

 

后面的话被唇边的柔软堵了回去,塔矢亮睁大双眼看着近在咫尺的进藤光。

 

塔矢亮离开的第五天。

 

进藤光一大早从睡梦中惊醒,上一秒还沉浸在梦境里的大脑已经瞬间清醒了,梦里的一幕幕清晰的好像真实发生过的一样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,我怎么会做这种莫名其妙的梦,笨蛋塔矢,你这什么反应啊。”

 

“小光,一大早的你在喊什么,醒了就快下来吃早饭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楼下响起妈妈的声音,把进藤光一下子又拉回了现实,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一个事实,他进藤光,确确实实喜欢上了一个男人,要承认这件事比想象中要简单。

 

“说实话,塔矢可比很多女孩子都漂亮多了,皮肤那么白,眼睛那么亮,头发也......”,一旦接受了这个事实,脑子里塔矢的优点就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。

 

吃早饭的时候,进藤光再次认真回忆认识塔矢这些年来的时光,可能是心境不一样了,很多之前没有发现的细节又冒了出来。

 

比如塔矢亮会在每次一起吃饭的时候点自己爱吃的菜,会在棋馆下棋的时候准备好自己爱喝的饮料,会送给自己秀策用过的棋子,每次过生日都会第一个和自己说生日快乐。

 

从12岁到19岁,他们相伴走过了7年,塔矢亮带领自己进入了围棋的世界,他们视对方为一辈子最好的对手。

 

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,真想现在就见到塔矢。

 

一旦确认了自己的心情,纠结这么多天的心情一下子有种得到解放的感觉,心里的负担卸下,那些藏在心底的思念就好像涨潮的海水,一下子漫涌了上来。

 

进藤光忍不住一遍遍翻看日历,数着见面的日子,明明还剩最后两天,却觉得一分一秒都已经熬不下去了。

 

他并不是急着要告诉塔矢亮自己的喜欢,因为他知道塔矢会一直等着他,他只是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对方。

 

===

 

等到晚上,塔矢亮再打电话来的时候,进藤光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。

 

“喂,塔矢,我们来下盲棋吧。”

 

“可以是可以,你今天好像很开心,遇到什么好事了吗?”

 

“嘿嘿,有吗?”

 

“......算了,我们还是下棋吧。”

 

“嗯,下棋下棋,我最喜欢和你下棋了。”

 

塔矢亮的心猛跳了几下,他觉得进藤的话里有话,心里涌出一股喜悦,想要进一步确认又怕是自己想太多,看了眼手边的日历,又逼着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脑内的棋局上。

 

大概是两个人的心境千差万别,一个是想通之后的完全放松,一个是答案揭晓前的忐忑不安,这一晚的盲棋,塔矢亮少见的败多胜少。

 

“喂,塔矢,你还有2天就回来了吧?”

 

“嗯,后天的飞机。”

 

“等你回来,我有事和你说。”

 

塔矢亮心头一跳,知道进藤光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对于他将要听到的,既期待又害怕,或者说,从告白之后,他的心里就没有真正平静过。

 

决定告白之前,他已经考虑了很久,在他不算漫长的19岁生命里,一直过着目标明确,规划清晰的生活,顺遂而平淡,直到进藤光的强势闯入。

 

就像往水杯里加了一片金属钠,热烈而沸腾。

 

他曾经多次试探过进藤光的态度,知道对方并非毫无感觉,只是本人神经迟钝,无法察觉,所以他才会选择在即将到来的离别前告白,有些感情只有当距离拉开之后,才看的更加清楚,而现在他终于要等到自己的答案。

 

“好,晚安。”

 

“晚安。”

 

===

 

塔矢亮离开的第六天。

 

进藤光现在的心情,就像是职业考试前最后一天,感觉没有问题,又觉得还远远不够,心浮气躁,患得患失。

 

上午去和谷的公寓下棋,结果也是频频走神。

 

“进藤,你今天怎么了?”和谷奇怪地问道,“轮到你下了哦。”

 

“喂,和谷,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 

“什么,你问吧。”

 

“我有一个朋友......”

 

“哈哈,进藤,你知道吧,通常以这句话开头的问题,都是提问者本人想问的。”和谷笑着说。

 

“哎呀,你好烦啊,都说是我的朋友,就是,对了,就是以前围棋社的朋友,他来问我的,你别打岔。”

 

“好吧,好吧,你继续说。”

 

“我有个朋友,想和喜欢的人告白,你不是刚交了女朋友吗?所以想问问你,当时是怎么告白的。”

 

“进藤,你有喜欢的人了啊,是谁啊?”

 

“都说是我朋友了,你快回答问题啦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就是约了晴子出来,然后和她说我喜欢她,问她要不要在一起,然后就在一起了。”

 

“就这么简单?不用考虑时间、地点、氛围什么的吗?”

 

“进藤,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意要正确地传达给对方,告白只是一个形式而已,当她出现在你面前,你就会发现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”

 

“没想到你会说出这么感性的话。”

 

“所以那个人是谁啊?”

 

“哎呀,都说不是我了,轮到你下了,快下子。”

 

从和谷家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,进藤光并不急着回家,他也没有坐车,而是沿着马路慢慢往前走。

 

走到一个岔路口的时候,他拐了个弯往右边走去,再往前是一家网吧,他曾在这度过了一个暑假,那时候他身边还有佐为,他们在网络上和塔矢亮下棋,还因此差点掉了马甲。

 

距离网吧3站地铁,是塔矢亮家的棋馆,进藤光在楼下站了一会,抬头看着棋馆的招牌发呆。

 

过去几年,他们在这下了无数场棋,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里。那时候他们谁也没有想到,他们会走到今天。

 

“进藤?”

 

背后有熟悉的声音响起,紧接着是快速接近的脚步声,进藤光还以为自己幻听了,转身看到快速接近的身影才敢确信。

 

傍晚的夕阳照在云朵上,整个天空呈现出一种瑰丽的粉红色,而塔矢亮背着光走来,天光为他的周身镀上一层暖红色的金边,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,正专注地注视着自己。

 

“塔矢?你怎么会在这?”

 

“我没有参加欢送会,提前回来了。”塔矢亮在进藤光面前站定,双眼直直的看进进藤光的眼睛,“我想快点听到你的回答。”

 

一切好像恰到好处,时间地点场合,进藤光现在终于有点明白和谷的意思了。

 

“塔矢亮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-END-

评论(5)
热度(24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平原缺氧 | Powered by LOFTER